给Bible买69盒红🐏

wb🧣:烧饼爱bbb

魏无羡该醒了 ,再不行你的秘密被说出来了

 此处皆因魔道的爱所写,肯定有大家不满意的地方和瑕疵。

        当然私设也会有很多,请见谅。

        老规矩,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鸽子精更新了。

        当然我也希望我能提些建议,让我更加去发奋图强。

        对了,对了,本篇原文会比较多,是超级多。

        i'm so so so so sorry! 

  饼子不知道里面的魏无羡到底是完全失智,还是有一丝理智。

  饼子缓缓张口:“魏无羡,抱歉了。接下来可能要辛苦你了。含光君,我需要你的配合。”

  蓝忘机轻点头。

  众人以为饼子在自言自语,却见黑气中的魏无羡点了点头。

  “魏无羡还没有完全丧失理智,我们得趁这个时候再牢固一下封印。”饼子从怀中抽出几张符箓,贴在封印之上。符箓在燃烧。 

  “不行啊,符箓起不了作用。得找个人和他一样修鬼道的才行啊。”饼子念叨,“鬼道?薛洋!”。

  一时众人一齐盯向了薛洋。在一旁吃瓜的薛洋突然被点名。 

  饼子立即奔向薛洋:“薛洋,你应该知道的吧,快画些符箓过来。” 

  薛洋早就心痒得很,拍了拍晓星尘示意没事,跑了过去。

  “看来还是得小爷我上场。”薛洋毫不忌讳还口一边快速画符。但不知哪里出了什么问题,魏无羡似乎很反抗。此时的含光君红了双眼,慢慢的向魏无羡走去。饼子快急疯了,早知道当初空间突然有些异动,就该阻止这个苗头。

  饼子突然想到了什么,变了嗓音(其实就是魏无羡的嗓音,别管我怎么做到的,我就这么任性)大喊:“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 !” 

  众人一愣,这饼子的嗓音是何时变成了魏无羡的?而且又是怎么做到的? 

  但明显有效,那团黑气稍微安静了一会儿,饼子和薛洋在这节骨眼上把符箓贴了上去。“有用!这个有用!!含光君来!” 

 

  “含光君,你来!快点!说点让他开心的句子!!快说呀,你们以后的日子说说点,快说一点,你们当初在那个洞里面的话。说一定有感触的,快说。”饼子大喊!

  蓝忘机再也顾不得礼仪,奔过来。

  “魏婴,我心悦你。 

  你喜欢兔子,我在后院养了一堆, 

  你种过的思追我也种过了。 

  我们回云深不知处好不好? 

  我们回家吧……”含光君每说一句话走近一步。 

  那团包围魏无羡的黑气明显淡了许多,饼子和薛洋合力将符箓贴住。 

  “薛洋,多贴一点啊,快贴。”饼子拼命的糊住阵法。

  “闭嘴啊,这都难画呀,我来不及画了。我已经在拼命画了。”薛洋手都快飞了。

  空间突然变暗。饼子一阵头痛。

  “众人不要担心,羡羡暂时被我们封住了。但是支撑不了多久,我们得加快不夜天进程了。”饼子严肃道。 

  “长泽,我们的阿婴怎么了?怎么变成这样了?”藏色散人在魏长泽怀里哭。

  天下哪有母亲不爱孩子的……自己的孩子遭遇这种事情谁能不伤心,不难过? 

  “阿澄,阿羡怎么了?说话呀!”师姐拽着江澄的衣袖。

  江澄低下头。在场所有人无不动容,那怎么也想不到魏无羡仅仅因为一个银铃,一个不是亲生的师姐,而暴走。 

  “这魏无羡真是……哎……”蓝启仁叹气。 

  “不能再等了,我们加快,薛洋你再写写✍🏻符箓,等等含光君不要碰魏无羡!不要靠近他!”饼子突然注意到蓝忘机,“即使劣气淡了很多,但还是很危险的! !咸鱼杂碎,快点走啊!你们吃瓜赶上趟了是吧?远些啊,靠那么近干什么?到时候不是被我杀了,而是被魏无羡杀了。” 

  劣气还是弹开了蓝忘机,但明显不像之前那么猛烈了。

  “魏婴。你还是没认出我吗?”蓝忘机跪在地上看着戾气中的魏无羡。 

  【   他吼也吼不了,动也动不得,哑着嗓子,道:“你们去金麟台干什么?那个千疮百孔根本不是我下的……” 

  温情道:“可是他们已经认定了是你。” 

  魏无羡努力想着应对的法子,忽然心头一亮,道:“那就找出真正的下咒者!金子勋肯定找过咒术师,这种恶诅的处理方法一般是给它打回去,反弹到施术者身上。就算没法全部反弹,也能反弹一部分。只要找谁身上有同样的恶咒痕迹就行了!” 

  温情道:“没用的。” 

  魏无羡道:“怎么没用?” 

  温情道:“人海茫茫,上哪里去找呢?难道要在没座城的每一条路上都设个关卡,让所有的人都脱衣检查吗?” 

  魏无羡胡乱道:“为什么不行??” 

  温情道:“谁肯帮你设这些关卡?而且你要找到什么时候?十年八年或许能找到,但他们愿意等吗?” 

  魏无羡道:“可是我身上没有恶诅痕的反弹痕迹!” 

  温情道:“今日截杀的时候,他们问过你了吗?” 

  魏无羡道:“没有。” 

  温情道:“是了。没问你,直接下杀手了。懂了吗?不需要任何证据,也不需要你来找出真相。你身上有没有恶诅痕,根本不重要。你是夷陵老祖,你是鬼道之王,你精通邪魔歪道,就算没有反弹痕迹也不奇怪啊。而且你可以不用自己动手,你可以派你的温狗喽啰走狗动手啊。反正就是你,你没法抵赖的。” 

  魏无羡骂了一声。 

  温情静静听他骂完,道:“所以,你看。没有用的。而且事到如今,千疮百孔是谁下的,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穷奇道那三百多人,还有……金子轩,确实是阿宁杀的。” 

  魏无羡道:“……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他自己都想不出“可是”什么。想不出要用什么理由来推辞,要用什么借口来开脱。 

  他道:“……可是要去也是该我去。纵尸杀人的是我。为什么凶手不去,却要一把刀去?” 

  温情道:“这样岂不更好。” 

  魏无羡道:“好什么好?!” 

  温情淡声道:“魏婴,咱们都清楚。温宁是一把刀,一把让他们害怕的刀,但也是一把他们用来作为攻击你的借口的刀。我们去了,你没了这把刀,他们,也就没有借口了。这事儿,也许就完了。” 

  魏无羡怔怔的看着她,忽然发出一声无意义的怒吼。 

  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江澄总是对他做的一些事情流露出极度愤怒的情绪,为什么总是骂他有英雄病,为什么总恨不得暴揍一顿打醒他。因为这种看着旁人非要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非要自己去承担糟糕的后果、劝都劝不住的感觉,实在是可恨至极,可恶至极! 

  魏无羡道:“你们究竟懂不懂?去金麟台请罪,你们两个,尤其是温宁,会是什么下场?你不是最心疼你这个弟弟的吗?” 

  温情道:“什么下场,都是他应得的。” 

  不是的。根本不是温宁应得。而是他应得的。 】 

      饼子咒骂。 她看着魏无羡,空间开始施压了 这段不夜天,必须得加快。必须要把他戾气给逼出来。

  “魏前辈,才不是那样的人! !”蓝怼怼发言。仙门败家刚想说回去,却看见聂导那恐怖的眼神,一时萎了下去。什么情况!!他们为什么会突然怕胆小的聂怀桑? 

  “╭(╯^╰)╮,魏无羡你倒是懂了我的感受。”江澄依旧毒舌。 

  劣气中的魏无羡突然大喊一声。众人一惊。 

  “大家快备好武器,夷陵老祖要发狂了!”姚宗主大叫。仙门败家立马抓起武器。 

  “我呸!这是快好的预兆!你们想想,当你们有什么解决不掉的麻烦,你们是不是会大吼一声。疯狂呐喊,疏解自己?还有符箓未到时辰,不会随意解开的。不过就算你拿起武器也没什么用。你们的灵力反正也没什么用,也被封了。”饼子大骂。 

  “怎么你们质疑我薛小爷做的符箓有问题?”薛洋邪笑,手里欢快的转着降灾。 

  “阿洋,你的灵力恢复了。”晓星尘。

  “不错,我想大家应该都恢复了。”饼子深吸一口气。

  “不对,我们还没恢复。”姚宗主气愤。一时仙门败家吵吵嚷嚷。 

  “因为我没打算恢复你们的灵力。就算恢复了你们帮的也是倒忙。所以我并不需要你们。”饼子冷漠。 

  【愣愣地站着,忽觉天地之大,竟无一处可去。 

  更不知道要做什么。 

  蓦地,一个可怕的念头在他心底油然而生。 

  这个念头,三天之中,被他反复否决过,但还是反复出现着,挥之不去。 

  温情和温宁自己走了,也许,其实他心底对此是庆幸的。 

  因为这样,他就不必为难究竟应当做什么抉择了。因为他们已经主动代替他做了抉择,解决了这个麻烦。 

  魏无羡扬手打了自己一耳光,低声对自己吼道:“想什么?!】 

  “公子……”温宁。

  宋山风把温宁抱在怀里示意我会保护你的,别担心。温宁笑笑不做回答。宋岚不会忘记他们都是是凶尸了吧? 

  “魏无羡,我不需要你的报恩!”温情哭泣。 

  【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找什么、该怎么找,但是,当一阵婴孩的哭声传来时,他的脚步一僵,内心有个声音催使着身躯朝声源之处走去。 

  哭声是从一间漆黑无光的大殿中传来的。 

  魏无羡无声无息潜到门前,从雕镂着精致花纹的木窗缝隙间向里望去。 

  堂中置着一具黑沉沉的棺木。棺木之前,跪坐着两个白衣女子。 

  左边那个女子身形孱弱,这个背影他绝不会认错。从小到大,他被这个背影的主人背过无数次。 

  是江厌离。 

  江厌离跪坐在一只蒲团上,愣愣盯着面前那具黑得发亮的棺木。那婴孩就抱在她怀里,还在发出细细的哭声。 】 

  “是我?”金凌愣住。

  “臭小子!”江澄瞥一眼。 

  魏无羡突然说话了:“师姐……师姐…师姐…”魏无羡不厌其烦的念着。 

  饼子围着戾气周围转圈。

  “阿羡! !”江厌离挣脱金子轩的怀抱。冲向了魏无羡。 

  “阿离!”  金子轩。

  “阿离!!”江夫人和江枫眠。

  “阿姐!” 江澄。

  “江姑娘!!不可以去!”饼子还没来及做出反应。

  江厌离已冲入魏无羡的怀抱。戾气很温柔的包容了她。众人一阵紧张,就怕魏无羡直接将江厌离拍倒在地。 

  饼子瞳孔一缩:“没,没有排斥!没有反抗!” 

  在江厌离抱住魏无羡时,魏无羡的劣气突然向周围扩散开来,浑浊逐渐变得清澈。

  魏无羡缓缓的伸手抱住了师姐。江厌离也说不清自己。就像当初她也不清楚为什么无论如何要上金陵台,无论如何都要去见一见自己的弟弟。

  “师姐,你怎么能到羡羡这儿来?羡羡这里可是很危险的。” 

  “阿羡……”  

  “师姐不哭,哭就不好看了。”  

  “阿羡,几岁了?” 

  “三岁啦!”魏无羡尽量用轻快的语气去回应。魏无羡又在江厌离耳边低语几声。 

  “魏婴!”蓝忘机带着哭腔。

  魏无羡猛地将师姐推出了封印之地,劣气又笼罩了他。 

  “师姐,别担心。一切还在我的掌握之中。”饼子将江姑娘送回。

  江厌离就那么站在蓝忘机面前,带着哭腔:“含光君,阿羡要我告诉你。不必担心,他会安全的出来以及他爱你。”

  蓝忘机紧紧的握住避尘,“嗯。”

  【  忽然,一声低笑打断了他慷慨激昂的陈词。 

  这声低笑响起的太不是时候,突兀又刺耳,众人立即刷刷地朝声音传来之处望去。 

  炎阳烈焰殿是一座宏伟的大殿,共有十二条屋脊,每条屋脊之末各设有八只神兽。而此时,众人发觉,其中一条屋脊上,竟然有九只,方才那声低笑,就是从那边发出来的! 

  那只多出来的脊兽微微一动,下一刻,一只靴子和一片黑色衣角便从屋檐上垂了下来,轻轻晃荡。 

  所有人的手都压到了剑柄上,江澄的瞳孔一缩,手背青筋突起。金光善又恨又警,道:“魏婴!你胆敢出现在此!” 

  那人开口说话,果然是魏无羡的声音,听起来很是奇怪:“我为什么不敢出现在此?你们这些人加起来,有三千么?别忘了当年在射日之征里,别说三千,五千人我也单挑过。而且我出现在这里,岂不正合你们的意?省得劳你们明天还要特地找上门去把我挫骨扬灰。” 

  清河聂氏也有数名门生丧生于发狂的温宁之手,聂明玦冷冷地道:“竖子嚣张。” 

  魏无羡道:“我岂非一直如此嚣张?金宗主,自己打自己的脸,痛快么?说只要温氏姐弟去金麟台给你们请罪这件事便揭过的是谁?刚才口口声声说明天要把我和其他温党余孽挫骨扬灰的又是谁?” 

  金光善道:“一码归一码!穷奇道截杀,你屠杀我兰陵金氏子弟一百余人,这是一码。你纵温宁金麟台行凶,这又是另……” 

  魏无羡道:“那么敢问金宗主,穷奇道截杀,截的是谁?杀的又是谁?主谋者是谁?中计者又是谁?归根结底,先来招惹我的,究竟是谁?!” 

  那些站在方阵之中的门生们藏身于人山人海,倍感安全,纷纷壮起了胆子,隔空喊话道:“即便是金子勋先设计截杀你,你也断不应该下这么大狠手,杀伤那么多条人命!” 

  “哦。”魏无羡替他分析道:“他要杀我,可以不用顾忌下死手,我死了算我倒霉。我自保就必须要顾忌不能伤这个不能伤那个,不能掉他一根头发了?总而言之,就是你们围攻我可以,我反击就不行,对不对?” 

  “反击?那一百多人和金麟台上的三十多人是无辜的,你反击为何要连累他们!” 

  魏无羡道:“那乱葬岗上的五十多名温家修士也是无辜的啊,你们又为何要连累他们?” 

  另一人啐道:“温狗究竟给了你什么大恩大德?这样向着这群杂碎。” 

  “我看根本没有甚么大恩大德。只是他自以为是个和全世界作对的英雄,自以为在做一件义举,觉得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自己很伟大罢了!” 

  听了这一句,魏无羡却沉默了。 

  下方众人将他的沉默当作退缩,道:“归根结底,还不是你对金子勋下那种卑鄙阴损的恶咒在先!”】 

  (狗日的,我已经不想再骂了。)

  (淦)

  “魏无羡,对不起,我不该那样说。”聂没头(划掉)聂明决道歉。 

  此时劣气似乎更重了些。 

  “聂明诀,我想您暂时不要,不要说话了。现在的魏无羡只想听到自己想要听的,任何不想听到的都会加重他的力气。”饼子抱歉。

  “魏婴……”蓝忘机。

  “含光君,放心他没事儿的。已经在恢复中了,这是他的心魔。”饼子笑道。

  在所有人中笑着说出话的也就饼子了。

  【    “哈哈哈哈……” 

  魏无羡笑得几乎喘不过气了,他眼角含泪道:“你仰慕我?你说你仰慕我,那为何你仰慕我的时候我没见过你?而我一人人喊打,你就跳出来摇旗呐喊?你这仰慕,未免也太廉价了。你说你从此与我势不两立,很好,你的势不两立抑或不共戴天,对我有任何影响吗?你的仰慕和憎恶,都如此微不足道,怎好意思拿出来叫嚣?” 

  话音未落,他喉咙忽然一噎,胸口传来一阵突如其来的闷痛。 低头一看,一只羽箭正正插在他胸口,箭头埋入了两条肋骨之中。 

  他朝羽箭射来的方向望去。射出这一箭的,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修士,站在一个幸族的方阵之中,兀自维持着姿势,弓弦犹在颤抖。 

  魏无羡看得出来,这只箭,原本是直冲他心口致命之处射来的。只是射箭人技艺不精,箭势在半空中衰落,这才偏下了心脏部位,射入了肋骨之中。 

  那射箭人身旁的人都目光惊愕、甚至惊恐地看着做出了这种鲁莽举动的这名同门。魏无羡抬起头,脸现煞气,反手拔下这只羽箭,用力掷了回去。 

  只听一声惨呼,那名偷射他的年轻修士,竟然就这样被他徒手掷回的一箭插中了胸口!】 

  (注意,这里是伏笔。)

  (这把剑是伏笔啊,我以后这个大刀)

  “……”蓝忘机手握紧,隐约能看见血从手掌中冒出。

  “忘机,这不太可能。”  蓝曦臣叹口气。 

  “没想到,魏无羡还想要残害他人。”姚宗主愤怒。

  “什么,什么,你再说一遍。残害他人?你们伤害魏无羡就是正义,难道魏无羡还不能反击了是吗?魏无羡只是把他受到伤害原封不动的还回去而已。又不是杀了他。凭什么他的自保行为就是你们所说的杀人。”饼子。

  【 正在此时,一道泠泠的琴音扰乱了陈情的笛音。 

  魏无羡放下陈情,回头望去。只见一人坐在另一条屋脊上,横琴于前,一袭雪白的衣衫在黑夜中有些刺目。 

  魏无羡冷声道:“啊,蓝湛。” 

  打完招呼过后,他又将笛子举到唇边,道:“从前你就该知道了,清心音对我没用!” 

  蓝忘机翻琴上背,改为抽出避尘,直冲陈情袭去,要斩断这支催生出魔音的鬼笛。魏无羡旋身一错,哈哈大笑道:“好好好,我就知道,终有一天咱们要这样真刀实枪地杀一场。横竖你从来都看我不顺眼,来啊!” 

  他此刻已经处于神智不清的半疯狂状态了,一切恶意情绪都被无限放大,只觉得什么人都恨他,他也恨所有人,谁来都不怕了,也不过如此。听了这句话,蓝忘机的动作顿了顿,道:“魏婴!” 

  这一声虽然是喝出来的,可是,换了任何一个清醒的人来听,都会听出来,分明在颤抖 。】 

  (蓝忘机他真的慌了。)

  (他是真的。快说出来呀!)

  “蓝湛,走!不要理我!走远些!”魏无羡双手抱头。 

  “……”蓝湛再次很想走过去。

  饼子警告:“诶,蓝忘机。不要过去,任何人都不要。即便是师姐。”

  【忽然,一片厮杀声中,魏无羡听到了一个细微的声音。那声音在喊:“阿羡!” 

  这个声音犹如一盆冷水,将他他心头狂飙的邪火浇了个透心凉。 

  江厌离究竟是什么时候来了誓师大会现场的? 

  魏无羡登时魂飞魄散,顾不上再和蓝忘机相斗,放下陈情:“师姐?!” 

  江澄也听到了这个声音,刹那间脸色煞白,道:“姐?姐!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魏无羡跳下了炎阳烈焰殿的屋脊,和江澄一样声嘶力竭地大喊:“师姐?师姐?你在哪里?你在哪里?我看不到你!” 

  他顾不得数道冲他逼来的刀光剑影,在混乱的人群之中一边格挡一边急急奔走,忽然,看到江厌离被淹没在人群后,一边奋力地拨开几人,一边艰难前行。他们之间还隔着不少距离,隔着无数人,一时半会儿魏无羡冲不过去,江澄也冲不过去。更糟的是,恰在此时,两人都忽然发觉,江厌离身后,摇椅晃地站起了一具腐烂了一半的凶尸。 

  看到这令人肝胆俱裂的一幕,魏无羡厉声喝道:“滚开,滚开!别碰她!” 

  江澄也咆哮道:“让它滚!” 

  他掷出了三毒,紫色的剑光冲那具凶尸飞去,然而,剑光在半路就被其他修士的剑光干扰了,偏离了方向。魏无羡心神越紊乱,控制能力就越差,那具凶尸无视他的指令,反而扬起了手中生锈的长剑,朝江厌离劈去! 

  魏无羡疯了,边冲边喊道:“停下来,停下来,给我停下来!” 

  现在人人都在忙着对付自己身边纠缠的凶尸,根本没有谁还有心思注意别人是不是危在旦夕。那具凶尸一剑劈下,划开了江厌离的背部! 

  江厌离一下子摔倒在了地上。 】 

  (师姐,你别来呀!)

  (师姐,你怎么就来了呢?)

  (师姐,你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aaaaaaaaaaaaaaaa)

  (让我们紧张的思考一下。在这个时候,师姐是在家里面避难。那么是谁呢?是谁告诉师姐,魏无羡正在金陵台?他又是怎么上来?而且身边没有一个人。)

  (我去,说的对呀。CPU烧爆了。)

  “啊啊啊啊,师姐! ! ! !”魏无羡抱头大喊。

  “阿羡,师姐在的。在的。”江厌离痛哭。 

  符箓突然轰的一声,全部开始燃烧。

  “🌿!怎么突然开始这样了?薛洋,快!符箓!快要撑不住了。”饼子皱眉,原本不应该燃烧这么快。

  薛洋在怀中抽出符箓,快速贴上。符箓在快速燃烧。

  “不够啊!”薛洋。 

  “我看看我压缩空间。所有人站好了。”饼子用手捏了个诀。空间开始震动,开始迅速压缩。所有人都感受到好像天空离自己越来越近。就快靠近头顶的时候空间剧烈抖动。

  饼子还在努力尝试,终究是忍不住吐出一口血。“没办法了嘛。”饼子让空间恢复原样。

  “你们怎么样还好吗?”饼子转过头,用手擦去血。

  “饼子,再让我来试试吧。 ”江厌离走出。

  二人对视一秒。

  “不行,我不能让你受到伤害。”饼子一秒否决。

  “就再让我试试吧。刚才,刚才我就没有被伤害。我相信这次不会。阿羡,他是我弟弟啊!”师姐无论如何也冷静不下来。

  “不行,刚才是刚才,现在是现在。”饼子拒绝。

  “刚才你也输了没有了办法。就再让我试一试吧。”江厌离肯求。

  “这……好吧。但一定要,请让我帮你带上缘绳,好,让我及时拽你出来。”饼子总算同意了。

  饼子一伸手,手里出现一根像鱼线一样细小且发着光的缘线, 饼子轻轻的绑在师姐的身上。

  江厌离缓缓地走向魏无羡。饼子一开始忙碌起来,她向众人甩出一张鬼符。“符禄实在是不够魏无羡戾气的燃烧了。需要更多的。请会画的一起帮画。蓝老先生!你一定要帮魏无羡。”

  蓝启仁叹气,拿起了笔开始画符。众人一看连蓝启仁都开始帮忙了,也急忙开始画起来。

  “别愣着呀,快跟我一起贴符箓!” 蓝启仁难得使唤起了温若寒 。

  “来了。” 温若寒巴不得呢,颠颠的开始拿笔。

  更多的符箓贴在阵眼上。

  燃烧,燃烧,疯狂的燃烧。魏无羡抱着头缓缓站起。

  “完了!!!!封印不住啦!魏无羡要冲破封印了!!所有人都离开远一点!”饼子大喊。手里面开始收着缘线,无奈太长,来不及收了。

  “不对,师姐还在里面!!快把她带出来!”江澄慌了。 

  魏无羡冲破封印。(这画面,饼子不太会写,就大概像那种大爆炸一样,然后走出来一个人。就这么简略吧。) 

  薛洋,饼子被猛地爆发出来的劣气冲倒在地。 

  “师姐!”江澄想上前,被蓝曦臣狠狠拽住,“蓝曦臣你干什么?你放开我,我要师姐,让我去找她!”

  江澄拼命对蓝曦臣拳打脚踢,却没有办法逃脱。

  “阿洋!!”晓星尘站起。

  饼子爬起:“道长别过来!你不能过来。” 

  饼子跌跌撞撞的奔向薛洋,从怀中掏出一颗药丸,直接塞进薛洋嘴里。也不忘记往自己嘴里面也扔几个。

  “唔!你给我吃什么?”薛洋抵抗。

  “快吃,有用,然后回你道长那里去。”饼子又往薛洋嘴里塞了几个。 

  “还来!?”

  “多吃点,有用。又不苦。”

  “饼子,师姐!!快把师姐救出来!” 

  “对了!师姐呢?!”

  “我侦查到了,缘线没有断。师姐的气息还在。或者是说她根本就没有受伤。”饼子惊讶。

  “什么?那为什么还不出来?”

  “我不知道,等面前的迷雾散去。”

  白色的迷雾消散,奇异的事情发生了,劣气丝毫没有伤害到江厌离。

  饼子心里吐槽:这就是师姐的力量吗?震惊! 

     “阿羡,你认出师姐了吧。回来好嘛?师姐给你煮莲藕排骨汤喝。阿羡,不是最喜欢和师姐煲的莲藕排骨汤了吗?”江厌离缓缓地伸出手,摸了摸魏无羡的头,“阿羡……” 

  “看来是成功了。还好就伤了我们两个。”饼子道。 

  “喂!我不能白受伤。”薛洋气鼓鼓。

  “不会让你白受伤的。等这个过去了。我就把那进口的糖给你。”饼子努力观察着魏无羡的状况。

  【 江厌离的背都被鲜血浸染了,闭着眼睛,好在还有呼吸。江澄探她脉搏的手颤抖着抽了回来,松了一口气,忽然冲着魏无羡的脸就是一拳,喝道:“怎么回事!你不是说你能控制住的吗?你不是说没问题的吗?!” 

  魏无羡跌坐在地上,茫然道:“……我也不知道。” 

  他绝望地道:“……我控制不住、我控制不住啊……” 

  这时,江厌离动了一下,江澄紧紧抱着她,语无伦次道:“姐姐!没事!没事,你怎么样?还好,只是划了一剑,还好,我马上带你下去……” 

  他说着便要把江厌离抱起来,江厌离却忽然道:“……阿羡。” 

  魏无羡打了一个哆嗦,忙道:“师姐,我……我在这里。” 

  江厌离缓缓睁开那双漆黑的眸子,魏无羡心中一阵恐慌。 

  江厌离勉力道:“……阿羡。你之前……怎么跑的那么快……我都没来得及看你一眼,和你说一句话……” 

  听着听着,魏无羡的心砰砰狂跳。 

  他还是不敢面对江厌离的脸,尤其是此时此刻,这张脸和当时的金子轩一样,沾满了尘土和鲜血。 

  更不敢听她接下来要说的话。 

  江厌离道:“我……是来跟你说……” 

  说什么? 

  没关系?我不恨你?什么事都没有?不怪你杀了金子轩? 

  不可能。 

  但是完全与之相反的话,她也说不出来。 

  所以,她也不知道,此情此景,还能对魏无羡说什么。 

  可是,她心中就是觉得,她一定要来见这个弟弟一面。 

  吸了一口气,江厌离道:“阿羡,你……你先停下吧。别再,别再……” 

  魏无羡忙道:“好,我停下。” 

  他拿起陈情,放到唇边,低着头吹奏起来。他费了极大精力才稳住心神,这次,凶尸们终于不再无视他的命令了,一只一只,喉咙里发出咕咕怪声,像是在抱怨一般,缓缓伏了下来。 

  蓝忘机微微顿足,远远望向这边,末了,回头继续出剑,救援尚在苦斗的同门和非同门。 

  突然,江厌离双目一睁,双手不知从哪里爆发出一阵大力,将魏无羡一推! 

  魏无羡被她这一推推得又摔倒了地上,再抬起头时,就见一柄明晃晃的长剑,刺穿了她的喉咙。 

  握着剑的那名少年,正是刚才扑到那射箭人身上痛哭的年轻修士。他还在哇哇大哭,泪眼朦胧地道:“魏贼!这一剑代我哥还给你!” 

  魏无羡坐在脏兮兮的地面上,不敢置信地看着头已经外下去、喉咙汩汩冒出大量鲜血的江厌离。 

  他刚才还在等着她说话,仿佛是对他下达最后的宣判。 

  江澄也是愣愣的,还抱着姐姐的身体,全然没有反应过来。 

  半晌,魏无羡才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 

  蓝忘机一剑刺出,猛地回头。 

  那名少年这才发现自己错手杀错了人,拔出长剑,恐慌地连连后退,边退边道:“……不是,不是我,不是……我是要杀魏无羡,我是要给我哥报仇……是她自己扑上来的!” 

  魏无羡倏地闪到他身前,掐住了他的脖子,一名家主挥剑喝道:“邪魔,放开他!” 

  蓝忘机什么风度仪态也顾不上了,他推开一个又一个的挡路之人,朝魏无羡的方向奔去。然而,还没奔到一半的距离,魏无羡便在在众目睽睽之下,徒手捏断了这名少年的喉骨。 

  另一名修士怒道:“你!你——当初累死江枫眠夫妇,如今又累死你师姐,你咎由自取,还敢迁怒别人!不知回头,反而继续杀伤人命,罪无可恕!” 

  可是,再多的谩骂和斥责,此时的魏无羡也听不到了。  】 

  魏无羡发出怒吼 ,眼泪不停的涌出。

  “阿羡,师姐不怪你了。师姐从来没有恨过你。” 

  魏无羡混沌的双眸闪过一丝理智:“当真?不可能。我杀了金子轩,又害死师姐,师姐怎么会不恨我?而且金凌臭小子又没了爹娘。怎么能不恨我呢?” 

  说着说着魏无羡瘫坐在地上。

  师姐蹲下紧紧地抱住魏无羡。

  “不管我的阿羡先变成什么样子,阿羡永远是我的阿羡。永远是我江厌离的弟弟。” 

  “师姐……”魏无羡在哭。但混沌依旧笼罩着他。 

  “太棒了!比我预想中恢复的更快,多亏了师姐!”饼子一脸亢奋。 

  众人除了仙门败家都像是吃了一颗安心丸,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不过不排除下面还有反弹的可能。”饼子自言自语。恰巧空间安静的可怕,她的话语被众人听去。众人的一颗心又吊起来。 

  “不过也没关系。下面有蓝湛。”饼子自顾自点点头。众人心又吃回肚子里。 

  众人:话不要只说到一半儿啊! 

  【  可是,再多的谩骂和斥责,此时的魏无羡也听不到了。 

  仿佛被另外一个灵魂支配着,他伸出双手,从袖中取出了两样东西,在所有人面前,把它们拼到了一起。 

  那两样东西一半上,一半下,合为一体,发出一声铿然的森森怪响。 

  魏无羡将它托在掌心,高高举了起来。 

  阴虎符!  】 

  “含光君,你现在可以过去了。记住不要急躁。要轻声细,就像当年你在山洞里他说的那样。最好你可以说一下当年,将当年的话。”饼子对着蓝忘机道。蓝忘机只是僵硬的点点头,走过去。 

  “师姐,下面的工作就交给蓝忘机吧,他会处理好的。”饼子站在在封印外。江厌离点点头离开。 

  众人紧紧的盯着含光君,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向魏无羡。 

  空间突然猛烈震动,变成了一个山洞。就如以前一样,蓝忘机跪下,缓慢地输送自己的灵力。 

  

  那啥,由于魏无羡还有一半没有恢复。所以饼子准备用自己的脑洞结合之前看的文章的画面来写一下当年蓝湛和魏无羡的对话。好虐啊扎心了。 )

  

  “魏婴,你听得到吗?” 

  “滚。” 

  “我是蓝湛,蓝忘机。” 

  “滚。” 

  “魏婴,跟我回云深不知处好不好?” 

  “滚。” 

  “那里有你抓的小兔子,我都好好养着,我们可以养一窝,但你不能总想吃。还有你最爱喝天子笑,我都给你准备了。” 

  “滚。” 

  “魏婴,百凤山上亲你的是我,我心悦你。” 

  “滚。” 

  “魏婴,我们安全了,你醒来吧。” 

  “滚。” 

  “魏婴,你别担心刚才是叔父,我打跑了他们。” 

  “滚。” 

  “魏婴,送你回伏魔殿,我就滚。” 

  “滚。” 

  蓝忘机体内淤血一口吐出。 

  “魏婴,你怎么还不醒过来了?” 

  “……”

  蓝忘机就那么紧紧的握魏无羡的手给他输送灵力,可是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微信依旧是那么呆愣愣的,嘴里只重复着一个子“滚”

  “怎么回事?出差错了?”饼子自我怀疑,又开始自言自语。

  “没出差错啊,按理来说都在掌握内。”

  “怎么办呢?难道说是太温柔了?”

  饼子没有刻意的去压低自己的声音。

  “嘶……不应该呀。”

  “现在恢复多少了呢?我看看。”

  “70%,怎么才这么点儿?”

  “怎么还有30%?蓝忘机冲击力这么低吗?我不信。”

  “不过话又说回来魏无羡劣气大,消除慢点也很正常。应该是吧?啧”

  饼子站在原地。修真之人的耳力常于凡人,饼子的自说自话,显而易见的被轻松听到。

  “要不要再来点刺激点的呢?”

  “可是刺激的源头已经站在那边,跪那儿了。这还怎么刺激呀?难道当中读春gong。这也不现实啊。哎呀,糟心了。”

  众人一听,哦?

  饼子眼珠子一转,敲定。

  “……我记性是真的很差,从前的事有很多我都想不起来了,包括不夜天的那天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一点儿也不记得了。” 饼子猛吸一口气,用魏无羡的嗓音对着蓝忘机和魏无羡喊出。 

  众人呆滞。四大家族呆滞。蓝忘机僵硬的转过头。就连在昏迷中的魏无羡也抬头。

  “但是!但是从现在开始,你对我说的话,做过的事,我都会记得,一件也不会忘!”饼子深情并茂的狂喊。还附加带上了手势动作。

  魏无羡缓缓的抬手,靠向了蓝忘机的脸。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饼子咳嗽了一声。这告白,可真费嗓子。

  魏无羡的脸慢慢靠向蓝忘机,蓝忘机欣喜。 

  饼子看见魏无羡有所反应,有用!那就再来点儿。

  “或者换个说法。新锐你爱你,想要你,随便怎么你。”饼子做出经典手势,尔康手。

  “我想一辈子都跟你一起夜猎。”

  魏无羡手勾住蓝忘机的脖子。 

  “最劲爆的来了。魏无羡快醒啊!你再不醒我就要说出来了!!!!!!!!”饼子给自己留有余地。众人一脸八卦快说。

    魏无羡一瞬间恢复神智,“不要!”

  众人一脸失望。这也太及时了吧。

   魏无羡眨了眨眼,看见自己勾住蓝忘机的手,慢慢的张开嘴,含住蓝忘机的薄唇。蓝忘机明显顿了一下,立刻反客为主。扣着魏无羡的后脑,用力的亲吻。魏无羡留下一行热泪。 

  “蓝湛,我回来了……” 

  “嗯……”但明显在颤抖,在呜咽。 

  秋寒打了个响指二人消失不见。 

  “我想没有人愿意吃狗粮吧?也让那两位好好休息休息。”饼子含笑。空中飘来一盒糖果,一串棉花糖,饼子挥手将他送在薛洋眼前,“哝,进口糖果了,外加棉花糖。这下总不算亏待你吧。”

  江厌离哭累在了金子轩怀里。相爱的人都抱在一起,享受着这一刻的恬静。江澄依旧在蓝曦臣的怀里,一边享受拥抱一边炸毛。 

  众人表示没法看没法看。 

  

  

  

  ps,在这篇文章中我很大部分的是写了很多魏无羡发狂的事情。我尝试着带入一些情节。不知道各位会不会看的很喜欢。 毕竟我想说,呃,老读书会不会太无聊了。不过话说回来,我为什么要在1月30号自己生日这天写这么虐的东西呀?虐的我心肝脾肺痛。果然虐才是王道吗?😭当然这一篇这么长也是为了回报大家,所以在生日当天发布也算是一个彩蛋吧。12000字,大家请安心食用。话又说回来了。我的粉丝宝宝什么时候能到200嘞?mua~🌚🌚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